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972 ] Ivyk

急 懷孕約7週沒了心跳

大家好,本人大約1月10號來M,跟住2月中驗就有左,去檢查,初期去醫院查就話太細未能睇清楚,就約期3月8日在睇,因為間中流血跟住2月27日去私家E生度照,就話大約5-6週有心跳,但昨日上午去醫院照就無心跳,我好擔心,今日在去E生度照,都話無左心跳,要終止懷孕,請問大家我現在應該點呢?
首先為妳惋惜!

小產:
小產就是早期懷孕,胎兒停止生存。
小產可以毫無徵狀或預兆。但大部人會出現陰道出血。出血可以是鮮血或殘血。份量也不一,有時會有小腹痛。
診斷主要憑超聲波檢查。一般以陰道超聲波較準。
一般人最早可在受精後10天已可驗出有孕。但以陰道超聲波最早可能要到受精後20多天,即從經期計算40天才偵察得到。
確診小產可從幾方面 -
(1)血液測試;若懷孕荷爾蒙HCG急劇下降;
(2)陰道超聲波見宮內胎嚢大於16毫米而不見胎兒;
(3)宮內有胎兒超愈8毫米而不見胎心跳,都可以診斷為小產。
小產原因難以臨床確定。從醫學研究的數據顯示,最主要原因是胚胎染色體數目異常,而這情況可以因卵子細胞分裂時出現異常或精子本身不正常。其他原因包括子宮不正常,自我抗體,荷爾蒙不足,感染。一般不能預知或預防,更不是曾經做了或者沒有做某些事導致的。
小產其實很普遍,約10至15%(有研究甚至達20%)。間斷性的一次小產不會特別增加之後小產的機會,也不會減低風險。
確診小產後當須考慮處理方案 -
(1)觀察,等待自行排出;由於等待時間不定,且出血期間可長達2、3星期,亦難以確定過程的終極,故極少人選擇;
(2)藥物清宮,成效約60至80%,用藥期為1天,一般當天已排出,但也有在第2、3天才排出,所以會安排4、5天後覆診,若未能完全排淨則需安排手術,藥物副作用包括腹瀉及微燒;
(3)手術清宮,需在醫院全身麻醉進行,手術前要在陰道放藥或舌底含藥,令宮頸張開,以增加手術的安全性,手術主要用真空吸引器進行,需時5至10分鐘,當天可出院。手術風險包括殘留、感染、出血、子宮破孔,但機會都很低。手術後部份人會在3天後出現一次稍多的血量,不必擔心。
手術後可吃正常餐。但不要吃藥材補品,尤其是蔘、當歸、鹿茸、黑木耳。
第一次月經會於4至6週後出現,份量可能略少。
如果夫婦雙方都情緒穩定,可接受再次懷孕的話,任何時間都可以再開始。研究顯示多等了並不會更安全。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