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918 ] kwok sau ying

朱古力瘤

致范德忠醫生
本人已經兩位醫生証實左邊卵巢有一個4.5cm的朱古力瘤,本人沒有任何不適,請問是否一定要做手術?如做微創手術只割除朱古力瘤或左邊卵巢,請問手術費用多少?出院預計全部費用若干?病假大約放多久?謝謝范醫生
任何掃瞄包括超聲波、電腦掃瞄、磁共振掃瞄,都只是推斷,不能確証。卵巢朱古力瘤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變化,一般為良性,但非絕對。卵巢的腫瘤變化較多及複雜,所以較難單單觀察而不作處理。抽血驗癌指數及藥物治療都不是太可靠,主要是手術治療。囊腫大於6公分,內部有複雜影像,有隔膜,表膜不均,兩側皆有或見腹腔積液,都是不好的指標。

一般只割囊腫,除非有懷疑惡性,沒有剩餘正常組織或正常血液供應,復發性腫瘤,或已過更年期(收經後),以上情況,則考慮切除卵巢。手術費用需視乎情況,大約三萬元,全部費用約七萬多,住院三天,假期約4星期。但一般出院時已可自己照顧起居及處理簡單家居文書工作。

祝安!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