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penny

子宮肌瘤!

醫生們,你哋好!
我前排照盆腔照聲波,才知道自己有一粒差不多9cm大的肌瘤,但我剛結婚無耐,打算要Bb,而家應該點做好??
肌瘤只有一粒,幫我照盆腔的人說是在肌層,量不算多,間中有經痛,不會有尿頻!
之前睇過醫生,但醫生說,因為打算生Bb,唔健議我做手術!
在肌層是否比較難做手術??
謝謝解答!
Dear Penny,

子宮肌瘤又稱為纖維瘤,是子宮壁肌肉和纖維組織所構成的良性腫瘤,亦是婦科器官中最常見腫瘤。在生育年齡的婦女中,發生率約為百分之二十五,即每四個女士之中就有一個患有子宮肌瘤。子宮肌瘤大多生長緩和,而轉變成惡性腫瘤的機會率則低於百分之一。大部分的子宮肌瘤並不會對懷孕造成不良的影響,只有小數肌瘤會引起流產、早產、胎位不正及產後大出血等問題。
一般生長在肌層中的肌瘤是可以透過肌瘤切除術去解決問題,這是可以保留子宮的功能並於其後嘗試懷孕。但由於手術後可能會使子宮周邊出現黏連或形成疤痕,這可能會減低受孕機會。而若懷孕則可能會提高子宮破裂的危險,所以建議手術後要休養半年才可懷孕。部份個案亦需要用剖腹生產來減低臨盆時子宮破裂的的風險。
所以進行手術與否是要視乎你的病徵、子宮肌瘤的大小 (9cm相對來說是比較大的) 與生長速度來決定。

Regards,
Dr. Alice Wong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