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777 ] jenny

肌肉神經痛原因

請問我現在有坐骨神經痛的病徵 (痺痛由背脊, PAT PAT 去到脚底) 但醫生話我是肌肉神經痛, 兩者有冇關係? 我現在的情況是 e.g.條底褲或件衫有招紙突出來接觸到啲皮膚, 正常人應該冇乜感覺, 但我就有被針刺的感覺, 同埋覺得啲肌肉成日好緊好緊咁, 有時要食放鬆肌肉的葯, 想請問有坐骨神經痛的人士有冇這樣的情況?
謝謝您的提問!

坐骨神經是由腰椎開始,經臀部、大腿後側、膝關節的後方,一直延伸至小腿及足部。根據閣下所述,痺痛由背脊、Pat Pat去到腳底,這的確是坐骨神經痛的病徵。

當神經線受壓,患者可能會出現麻痺、刺痛或針刺感覺,嚴重受壓更可以是火燒的感覺。此外,患者也會出現肌肉痛、肌肉繃緊及肌肉被拉扯的感覺,嚴重受壓更可以使肌肉乏力。

建議閣下約見信任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由醫生問診、臨床檢查,並配合醫學影像,確診後才能找出適合閣下的治療方法。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