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256 ] Brian6688

光動力治療,視力一直沒有完全恢復

我左眼五月底患上中心槳液性黃班水腫。九月中進行了光動力治療,十月中檢查積水已退,但仍存在淡淡色的黑影,視力一直沒有完全恢復,仍然有少少變暗變色的情況。接下來還可做什麼?
而且看東西稍持久,右眼會有點痛(本身右眼沒有問題),配帶眼鏡會否有幫助? (我本身沒有帶眼鏡)
謝謝各位!
你好!

中心性槳液性黃斑點病變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光動力治療,但即使水腫退了,黃斑點的細胞也要一段時間恢復,而時間長短亦視乎當初黃斑點水腫的範圍大小、水腫了多久才接受治療、是否復發等。

一般患者視力也會慢慢恢復過來,但也有些情況康復後視力仍會和以往有點分別,如辦認顏色沒有那麼敏銳,色調變暗或變形等。

現階段建議繼續覆診和觀察,亦要盡量放鬆心情和戒煙,因為此病和壓力和吸煙有關,亦可考慮服用 lutein 補充劑等。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