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755 ] Angel Wong

坐骨神經痛

您好,醫生:

本人坐骨神經痛已經很久了, 以前做過針炙及鐡打無效,最近也找過氣功師,但也幫不了,不知怎麼辦~!

很無奈................
多謝您的查詢!

請問閣下曾否睇過脊骨神經科醫生 (脊醫)、骨科醫生? 有否照過X-ray或磁力共振? 如通通没有的話,是誰確診閣下患上坐骨神經痛?

腰患的成因有很多,可以是腰椎錯位;可以是盆骨移位;可以是神經線或關節受壓;更可以是肌肉問題如「梨狀肌症候群」,全部也能衍生類似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所以必須得出正確的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坐骨神經痛因應患者的嚴重程度,治療方法包括服食消炎止痛藥、非手術治療如熱敷、電療、手法治療、脊椎牽引等等;嚴重者更需手術治理。

建議閣下約見信任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由醫生問診、檢查,必要時配合醫學影像,才能找出適合閣下的治療方法。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