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648 ] Zeches331

嚴重失眠

本人一直有嚴重失眠問題, 也因如此一直要自醫生, 政府醫生不敢苟同, 只好一直硬著頭皮睇私家醫生, 開始時藥物已令我能入睡, 但失眠日趨嚴重, 自然地藥物也加重了份量, 可是不知何時開始, 藥物彷彿沒有了用, 是藥物不對還是什麼問題, 可有辦法根治?

P.S. 醫生不是想辦法給人治病嗎? 為什麼只需談及金錢上的問題便只會說"寫信refer你返政府醫院"?
你好,

治療失眠不只是用安眠藥一途,要根治當然要深入了解引致失眠的原因,如情緒有關的問題、所擔心的壓力或放不開的心結,要得到適當的治療和意見才能達到完全康復。

至於藥物方便,安眠藥通常只是短期使用,而當問題穩定後,便可改成為需要時用,醫生會在開藥時解釋清楚,以免病人使用過長或過多,而當安眠藥效不理想或減弱時,還有很多不會成癮而同樣可改善睡眠的藥物用來協助或代替安眠藥,效果其實比安眠藥還好,價錢也不用很貴,有需要可詢問精神科醫生。

歐陽國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