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648 ] Zeches331

嚴重失眠

本人一直有嚴重失眠問題, 也因如此一直要自醫生, 政府醫生不敢苟同, 只好一直硬著頭皮睇私家醫生, 開始時藥物已令我能入睡, 但失眠日趨嚴重, 自然地藥物也加重了份量, 可是不知何時開始, 藥物彷彿沒有了用, 是藥物不對還是什麼問題, 可有辦法根治?

P.S. 醫生不是想辦法給人治病嗎? 為什麼只需談及金錢上的問題便只會說"寫信refer你返政府醫院"?
你好Zeches, 謝謝你的查詢。 你現在面對的睡眠問題,似乎是對藥物出現耐受性和依賴性。其實要根治你的睡眠問題,是需要一個完整的病歷和藥物評估, 方能作出針對性的治療和意見。事實上有很多因素可以影響睡眠質素,外在因素包括睡眠衛生、環境、飲食習慣、服用的藥物等等;而內在因素包括心理情緒問題、 壓力、 身體毛病如痛症、 尿頻等等。

大部分睡眠問題是可以完全痊癒,藥物使用也不一定必要, 視乎個案而宜。建議你盡快和你的主診醫生商討,共同尋找一個解決的方案, 如有需要可詢問精神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