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647 ] Ng ka him

暗瘡問題

我今年15歲,一名男生,請問我的面部肌膚問題,我的皮膚很油,有很多暗瘡印,買了很多護膚品都用不著,我有飲涼茶和吃龜苓膏,一至兩個星期吃一次,我沒有壓力的問題,並每天都很勤力洗面,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您好,吳先生

謝謝您的提問。

根據您的問題,您有面油多,以及暗瘡印的問題。

面油多是青春期男性容易有的問題,這跟男性賀爾蒙令油脂腺增生有關。如再加上毛孔閉塞,可以出現黑頭白頭甚至發炎暗瘡(丘疹及膿瘡)。但面油多不一定會導至暗瘡的,其實如果您的面油沒有導至暗瘡出現,其實不必過份擔心。市面上的外用美容產品,不可抑壓面油。甚至外用藥膏,都不能抑壓。但是如果面油多而出現暗瘡,請找醫生醫治。總括來說,面油多而沒有暗瘡,不需要醫治,亦沒有甚麼外用藥物可以幫助。面油多而有許多暗瘡,就會有藥可以幫助。

暗瘡印就比較棘手,所以醫生一般都建議盡早醫治暗瘡,避免暗瘡印的出現。如果您想處理暗瘡印的話,建議先處理好暗瘡,直至沒有新暗瘡的出現,皮膚穩定及健康後,才開始處理暗瘡印。不然,處理好暗瘡印,然後又再出暗瘡,又再留印,便會浪費金錢。

您亦提到食物方面的問題。直至現在,沒有太多醫學証據証明食物可以影響暗瘡及面油。本人認為早睡早起、不吸煙、保護皮膚免受紫外光影響是令皮膚健康的最好方法。

希望以上答案可以幫到您。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