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638 ] Mi Tsai

頭暈眼花

本人在今年6月第一次出現頭暈及嘔吐,自哪次到現在每天都覺得頭暈眼花,做了腦部MRI,心臟CT亦沒有問題,看過耳鼻喉亦找不到原因,請問會否是頸椎病引起?可以怎樣治療?


首先多謝你的來信,頸椎問題的確是頭暈的其中一個原因。特別是頸椎錯位或不穩定。成因包括意外或不良姿勢。另外一個成因就是肌肉問題,例如斜方肌是三角形狀的大肌肉連接頸椎至肩部到背部。當斜方肌拉傷或勞損,疼痛可放射到肩胛骨和上背。其他常見症狀包括頸部僵硬、頭痛、頭暈、頸部感覺不自然、上肢痛、麻痺等。

有些患者勞損後不會有即時症狀,如果沒有即時處理。它可能會演變為慢性炎症,然後改變頸椎活動時的負荷與力學。嚴重的更可能令導致椎間盤凸出而引致神經線受壓或退化。

常見非入侵性治療方法包括: 脊科治療穩定頸椎、衝擊波治療、電療、超聲波等。

有些患者會嘗試做運動去處理。如有頸椎不穩定的情況,不適當地做運動可能會令問題惡化。如果有以上問題請即咨詢專業人仕,盡決評估狀況。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