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500 ] wendy

脊椎移位

你好,本人脊椎L4 L5有突出同退化,手腳出現麻庳現象,請問整脊治療是否可以幫我復位? 復位後手腳是否不會再麻庳?本人有照MRI情況不是太嚴重,要整脊幾次才可康復?謝謝
多謝您的提問!

很遺憾,突出的椎間盤是不能透過休養、藥物、物理治療或脊醫治療退回原位。但通過以上的非手術治療,很多患者的症狀都受到控制及出現明顯改善,甚至症狀消失。所以很多患者也以非手術治療作為優先考慮。

手術是可令椎間盤不再突出,現時手術的風險比以往低,但注意手術後不代表100%不會復發。

既然閣下的情況不太嚴重,會建議閣下先試試非手術治療。由於不清楚閣下所指的整脊治療包含什麼治療項目,例如熱敷、冷敷、電療、手法治療、脊椎牽引等等,故不能評估您現在的”整脊治療”是否適合您,更加不能評估需多久才能康復。

由於提供的資料太少,並沒有您過往的病歷、詳細症狀或曾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療,建議您帶備MRI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醫生先作評估,再決定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