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450 ] Ms lai

著高跟鞋拗柴

於四月期間,著高跟鞋拗柴同時發現背部下方有輕微疼痛,三個月後痛楚加據致失眠及步行亦有痛楚,而痛楚有時亦會延伸到臀部及雙腳之後有睇專科醫生檢查後表示背部肌肉扭傷及轉介做物理治療,另外亦已臥床休息接近三個月,一個星期前發現臀部中間尾龍骨亦感到痛楚,請問會否有方法可舒緩痛楚及康復?thanks
謝謝您的查詢!



初步評估閣下的情況,痛楚不單已持續超過三個月,亦由背部漫延至臀部及雙腳,這便不是背部肌肉扭傷那麼簡單。



穿上高跟鞋,身體會向前傾斜,身體各部份包括腳踝、腰及頸等為了保持身體平衡,會改變自然生理弧度作出調整。這使脊骨受壓,久而久之便會勞損,形成骨刺及腰背痛等問題。臀部及雙腳的痛楚,有可能是腰椎移位、椎間盤突出、骨刺壓到神經線等,以上皆可令神經線受干擾,造成臀部及雙腳的痛楚 (坐骨神經痛)。



建議可找信任的脊醫或骨科接受臨床檢驗及X光檢查,亦應留意雙腳有否麻痺或其他異常狀況,過去三個月的疼痛變化及曾接受的物理治療項目通通告知醫生作為參考,先確定痛楚原因才能定下治療方案。

祝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