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391 ] bonnie

膝蓋腫,行路不順

你好, 我最近行完山5個小時, 3天後我去上瑜珈課程,大約45分鐘便出現火燒現象, 隔半小時後就停了,最後我發現每次一上課就係咁, 而且膝頭(吾係骨頭的位置腫起)而成條腿好像少少腫,走路時好像給拉扯住咁, 但無痛,其實我是發炎還是其他?
我看跌打未有好...
多謝您的查詢!

根據閣下提供的有限資料,初步評估可能是退化性膝關節炎或慢性囊炎 (Bursitis)。

膝部關節需要承受身體重量,經過長年累月的活動和勞損,便會出現退化現象;過度使用亦會造成發炎。行山對膝關節負荷極大,加上瑜珈有些動作更需要單腳支撐身體,這誘使炎症發作。炎症發作時,關節處會出現灼熱及腫脹現象。

勞損或關節退化是無法根治。治療方向是減輕病情及防止惡化為主。穿高跟鞋、瑜珈課程、任何需跳躍或跑步的活動應暫時停止。

建議應向骨科專科醫生求診,由醫生作臨床判斷,接受X-Ray或MRI檢查,方能找出問題所在,對症下藥。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