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323 ] Wong Lok Yi

手部麻痺及疼痛

從去年7月起,手部便開始出現疼痛問題,而4-5個月後,左手亦開始出現相同症狀。主要是手指及手掌會布刺痛和麻痺的感覺,另外手腕和前臂偶爾也會,不過輕微得多。
起初想可能是因為彈琴時間過長,引致勞損,因為每天彈2-4小時,又不大注意休息,想著休息一個星期左右應該會沒事。
後來發現症狀沒有好轉,便去看醫生。看過物理治療師和中醫師,似乎幫不到我,找不出確切問題,症狀依舊,還嚴重了。
現在在看的一個中醫師說可能是胸廓出口綜合症,採用針灸和推拿方式治療,可是沒什麼效果。
日常生活可以應付,但不能提重物,不能弾琴,一彈就會痛得更厲害,也不夠靈活,手指跟不上大腦,所以基本上停了。
平日用電腦時間不長,一般1-2小時,手機也不會連續長時間使用。
想問有用能是什麼病?如果想要轉醫生,該看那一個專科?會不會有什麼相關檢查有助找出問題?另外已經一年多了,症狀仍沒好轉,會康復不了嗎?
如果手部有麻痺症狀,便可能是神經缐受壓,而受壓的地方可能是頸椎也可能是手肘或手腕之神經缐,通常檢查可以知道受壓的位置,再安排其他方法去確定及判斷其嚴重情度。一般神經經線或頸椎問題,應該找合資格的骨科專科醫生作一個詳細的檢查從而作出適當治療,以免情況加劇或造成不能改正損傷。

郭厚仁骨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