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268 ] camilleyyc

血壓藥物

本人已服食這款(Diovan 80mg)血壓藥已有5年,但昨天(政府醫生)突然轉了另一款血壓藥給本人服用,但有以下疑問 : -

(1) 成份及副作用是否一樣?
(2) 新的一款藥實際不肯定是什麼藥物 ??
(3) 因藥盒是紅色,盒上寫上的藥名是 Valtensin Tables 80mg Valsartan 28 tablets/盒,但本人在網上搜查到後,發現這藥名是用黃色盒包裝,用作(心肌痛之用), 而在網上的紅盒,盒上的藥名是Valtensin HCT Tables 80mg,12.5mg Valsartan HCT 28 tablets/盒,(才用作血壓藥),請問怎樣分別,對食入體內的藥物,十分擔心,請 (急..急..)回覆.

(4) 為何藥物盒內,沒有 (中文說明書,產地來源,製造地方,副作用...)的介紹??




請盡快回覆,急用.


謝謝.




阮小姐字
阮小姐你好。你以前服用的Diovan 80mg及現新配的Valtensin HCT Tables 80mg內含的成份都是Valsartan 80mg. 沒有分別。Diovan 80mg是正廠Novartis 出品。Valtensin 是另╴間藥廠Actavis 生產。產地本人亦不太清楚。

梁深建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