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985 ] wylam24

視力不清問題

醫生你好,我朋友是遠視的,最近因視力常常失焦去了檢查眼科,醫生替她做了放大瞳孔檢查,說她隱藏視力有三百多度,但眼睛自己會調節所以表面視力只有百多度。也就所以她怎樣配眼鏡視力也不會很清楚,而且較一般人容易疲倦。我想問一下這個視力差距是怎樣形成?
我們的眼球要看清東西,必須把景物透過角膜與晶體聚焦到視網膜才能成事。
要把不同距離的遠、近景物也對焦清楚,必須通過睫狀肌肉的收緊與放鬆,以調節晶體的厚、薄,以改變其焦距。
若一個人本身的眼球過短(即遠視),若沒有配戴適當的眼鏡度數,睫狀肌肉便需要長期處於繃緊狀態來對焦。你的朋友的度數在放大瞳孔之前和之後有分別,就是這個原因。
還有,隨着年龄的增長,我們的睫狀肌肉的彈性會減弱,晶體也會逐漸變硬而令變焦的幅度減少,這就是我們四十歲以後出現老花的原因。若沒佩戴適當的遠視或老花眼鏡,雙眼不但會模糊不清,更會容易疲倦,甚至有頭痛等症狀。

胡啟華 醫生
眼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