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985 ] wylam24

視力不清問題

醫生你好,我朋友是遠視的,最近因視力常常失焦去了檢查眼科,醫生替她做了放大瞳孔檢查,說她隱藏視力有三百多度,但眼睛自己會調節所以表面視力只有百多度。也就所以她怎樣配眼鏡視力也不會很清楚,而且較一般人容易疲倦。我想問一下這個視力差距是怎樣形成?
遠視是屈光不正的其中一種,—光線進入眼球後,焦點落入眼球後方,造成模糊的影像 。
傳統矯正近視﹑遠視和散光的方法,包括配戴有框眼鏡或隱形眼鏡。
我們的視力在兒童成長期間逐漸發育至成熟,正常視力標準為20/20 或 1.0 水平。唯眼睛因某些原因以致長時間只使用一隻眼睛,或因某些原因,例如: 遠視,導致視力不能正常發展,便可以會演變成「弱視」,即視力無法達致20/20標準。因此,有弱視的人無論怎樣配眼鏡視力也不會很清楚。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