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989 ] chansauchu

精神分裂,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醫生你好,我去年七月因急性精神分裂,入住了葵涌醫院,然後吃了藥就沒有幻聽和幻覺,但是出院後對什麼不感興趣,感不到開心和傷心的感覺,醫生說是陰性副作用,但沒說有什麼治療方法,所以想問張醫生有什麼方法可以恢復有感覺,就算吃一輩子要也沒所謂,只要可以有有情緒波動就可以,不想每天都行屍走肉。
傳統的精神科藥物較常見有這些精緒麻木的副作用,可與主診醫生相討,能否處方新一代的非典型抗精神科藥物,如 olanzapine, risperidone, solian.等等。非典型抗精神科藥較少這些副作用。
此外,你的病徵也可能是精神分裂後的抑鬱症(post-schizophrenic depression),需要處方抗抑鬱藥。

最重要是先要弄清楚是藥物副作用,還是抑鬱症,才對症下藥,便能早日康復。

鄭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