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838 ] Nicole

是否激光凝固手術失敗

本人29歲,冇近視冇散光,但不幸有飛蚊症2年!做左激光凝固手術會有副作用嗎?由於半年前做左激光凝固手術後,左眼飛蚊多左粒黑色點同晚上關燈閉眼眼角會出現微黃光,約半分鐘就消失已經持續半年,我是否激光凝固手術失敗呢?如果當時有感冒是否適合做此項激光凝固手術呢?飛蚊症可以用熱毛巾敷眼嗎?飲咖啡食辛辣食物會導致飛蚊加重嗎?謝謝醫生解答~
Nicole 你好,

謝謝你的詢問。

飛蚊症最常見於眼球玻璃體隨着自然老化而形成。病者會看到點狀、長形、絲狀等等浮游物在視野中出現,看着淨色的背景,如白色的牆壁、天空等尤其明顯。
飛蚊症大多是良性的,即不會對眼球健康或視力造成不良影響。然而,飛蚊症也可以是視網膜毛病如破洞的先兆,尤其是突然出現、增多或突然變化的飛蚊現象,或同時伴以閃光、視力模糊、視野缺失等,病者必須盡早向眼科醫生求診,以免因延遲而錯失治療視網膜疾病的機會,造成永久的視力受損。
若醫生檢查後發現病人視網膜有退化、破洞或裂口,而未有視網膜脱落,一般可用激光凝固法,把破洞或裂口封實,防止演進成視網膜脱落。視網膜激光凝固術很簡單,通常一天半天便沒有不適,副作用也很罕見。然而,即使做了激光,飛蚊的現象也不會一下子消失。
感冒不會影響激光治療的成效。熱敷或食物也不會對飛蚊症有影響。

胡啟華醫生
眼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