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822 ] HUI KIN LEUNG

精神料藥物會否令行動緩慢

醫生你好,本人的媽媽在半年前確診患上焦慮症,服用藥物後病情好轉,病症已減少,但同一時間她的動作變緩慢,走路亦變得只能碎步。在上星期,我們見情況並見好轉,醫生亦没有解釋是否正常情況,我們轉了其他醫生,服用藥物後,第一天情況良好,但之後全身乏力,動作更緩慢,連基本起床及去廁所亦有困難。我地很擔心,希望醫生能解答,是藥物令她這樣嗎?還是她有其他疾病?萬分感激!
Dear HUI KIN LEUNG,

那要看病人在服用甚麼藥物. 常用於焦慮症的藥有鎮定劑和抗焦慮藥deanxit ,兩者皆有動作遲緩的副作用。deanxit是一種成藥,包含低量抗精神科藥物(anti-psychotic),可引致全身乏力,肌肉繃緊,如機械人般走路。

新一代的血清素調節劑沒有以上的副作用,對治療焦慮症有更長遠的功效。靜觀治療是對焦慮症有效果的心理治療,雙管齊下,效果更理想。

鄭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