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474 ] Betty

年青女性雄禿有何療法?

本人今年27歲,女性,體重正常,自青春期開始臉部非常多油及多暗瘡,剛洗完臉不夠1.5小時便已滿臉油光,常常爆瘡,直到24歲時因為左邊卵巢生了一個9cm的良性畸胎瘤而進行了開腹手術,切除了三分二的左邊卵巢,術後本人開始吃優思明避孕丸,臉上暗瘡有好轉,但臉油依然不夠1.5小時便滿臉油,此外,自青春期開始本人四肢都非常多毛,毛是黑和粗,異於正常女人,甚至較男人還要多毛,直至25歲時本人進行了全身激光脫毛,才擺脫多毛的問題,但在這一兩年開始,本人發覺本人的頭髮較三年前稀疏了四分之一,是全個頭的頭髮整個地稀疏,尤以分界處頭頂處頭髮最為稀疏,已遮不住頭皮,遠望都可見到很濶的白色分界和頭皮頂白色,本人頭皮自青春期開始也是很油,必須每日至少洗頭一次,冬天也是如此,最近一年比以前好像更加油,每日要洗頭兩次。最近驗血均指甲狀腺/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等一切正常,沒有貧血。本人父母/兄弟姊妹均無脫髮現象。根據以上種種,請問本人很有可能是患了雄禿嗎?請問雄禿有無得驗?如何驗荷爾蒙分泌是否失調?女性雄禿有何療法?若不想生育,是否就能吃5mg Finasteride? 生髮水Minoxidil只能生髮,不能防止新生髮脫落,那女性雄禿是否無得醫?是否比男性雄禿更難醫治?本人尚算年青,脫髮對本人困擾甚深,萬望醫生賜答解厄,不勝感激!
您好,

妳極大可能患上多囊卵巢症,雖要特別的賀爾蒙藥治療。

kkho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