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731 ] yu

hpv+cin1 復發

13年9月做了leep手術,當時是hpv+cin1。
今年5月又驗出有異常細胞,準備入院照陰道鏡。

請問上一次子宮頸切除的細胞是不是變薄了?不會變回以前的厚度?
若再做手術是不是很難再生育呢?
最後請問做了手術那麼短時間,為什麼又復發?是不是不夠營養和抵抗力?謝謝
LEEP 子宮頸手術 (子宮頸電環切除術),是治療子宮頸病變的手術,它是用電流方式將有問題的宮頸部分切除,所以宮頸的長度,即由外宫頸到内宫頸的長度,或會相對未做手術前變短了。

這次閣人的子宫頸抹片發現有不正常細胞,所以閣下的醫生為你安排了陰道鏡檢查及子宫頸活檢。它是一個診斷性的手術,在陰道鏡檢視下,拿取小塊(約一毫米的大小)的子宮頸組織作活檢。它本身不是一個治療性的手術,所以不會影響生育能力。

曾感染過人類乳頭瘤病毒(簡稱HPV)的人士,她子宮頸細胞變化的機會,一般比從來沒有感染HPV的人士為高,所以就算曾做了 LEEP 子宮頸電環切除術,餘下正常的子宫頸細胞也有機會變化。因此衛生署建議,做完LEEP手術的女士,也要定時做子宫頸抹檢驗。健康的身體、均衡的飲食、規律的作息、安全的性生活、多做運動及足夠的休息也可有助減低復發的機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