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aggie

謝謝你的意見,我應該怎樣做

父母的問題唔講住,因我發覺越醫情緒越有問題,我職業是sales,平時要攞重的物品,所以最初是醫頸椎病,第一個醫生開了幾次醫頸椎病藥我食,只有少許好,醫生話佢開的藥,大多數都醫到頸椎病,再交談中,佢就話我有情緒失調,所以我食藥唔好的原因,之後就是我之前寫的,介紹睇精神科醫生,上年到現在,我覺得平時的我是正常唔會好似醫情緒的我,以前的喜怒哀樂同現在的唔同,昨天我看政府的精神科醫生是第二次,佢令到我好激憤,本來1月頭覆診,我病了沒有覆診,佢地排到3月尾才覆診,醫生執著我沒有盡時覆診,就屈我沒有盡時食藥,又話我遲返去覆診,就照開返第一次藥給我,佢開的藥是根據私家精神醫生的藥精簡開給我食,其實食了私家的藥,骨係沒有痛,但情緒就同我以前唔同,我就同佢講食了藥的情況,骨都是繼續痛,情緒都唔正常,開頭佢唔轉藥給我,堅持佢係跟私家的藥精簡,最後佢轉了第二種藥,之後佢冇理我情緒怎樣,只叫我再約下次盡時覆診,因為過程中,醫生態度和說話沒有理我感受,所以我同醫院講要轉睇第二個醫生,回覆只有醫生唔做,所以轉不到醫生。晚上食了藥,早上起身,個心胸唔舒服返唔到工,我住離島,到了下午都一直唔舒服,我打電話問醫生可否開返張醫生紙給我在家休息,佢要我返去睇才會開,佢沒有講藥是否繼續食,我去了睇街症開了消炎藥,我問街症醫生是否繼續食精神科醫生的藥,佢叫我問返精神科醫生,最後精神科醫生叫我自己決定食唔食,佢沒有醫德,幸好我有醫管局詢問的電話,佢說可以食,我現在怎樣做。
Dear Maggie,


正如之前所說, 痛也可以是情緒的病徵,情緒病有如放大鏡,能放大痛楚的感覺,所以想減輕痛楚,先要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當政府醫生未能處理好你的問題時,你便可能要找私家的精神科專科醫生,或有精神科文憑的家庭醫生,他們的收費會較容易負擔的。也許可以看一兩次私家醫生,當藥物得到適當的調教後,便回政府診所覆診,這也是一個可考慮的方法。


除找醫生求醫外,自己也應調節日常生活方法和處理壓力方法。你家住離島,空間會大些吧?空閒時可在家附近散散步,望遠處,放慢呼吸,感受自然環境,也許會發現自己的問題並非如自己想得這麽糟。找找朋友傾偈,也許發現父母的問題亦非自己獨有,也非自己處理不來。是自己冀望能完美解決問題嗎?還是有些問題解決不了仍可好好生活下去呢?


不要把時間表排得密密麻麻,留些時間給自己閒着,休息,放鬆,照顧自己的需要,心情自然會慢慢好轉。


鄭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