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066 ] Bbee

請問胃、眼是否須要跟進檢查?

各位好。想請問以下情況,胃眼是否須要在專科跟進,是否要再做一次眼的詳細檢查?已儘量簡潔。謝謝。

由10/2012開始不定期眼乾,怕光,視力有時很清,有時很矇,都在一眨眼之間的事尤其在冷氣間用電腦時,不論時間長短,但不用每天使用潤眼藥水,另有手腳趾腫或痛。04/2013用電腦多了眼睛又開始怕光和感乾。

06/2013喝了樽裝橙汁後胃開始脹氣及後漸多,又脹後反上或反下像有車在內跑來跑去,有時喝水後感到水流向那兒;氣脹漸多及有時很大聲,喝水未嚥下已噯氣。12/2013開始一連五月測不到眼淚水及要每天用潤眼藥水。06/2014三次胃炎後胃每月都發炎,眼睛也跟著胃發炎後發炎(多數是外鞏膜,有時是敏感及結膜炎)。08/2014開始眼睛兩星期發炎一次滴著眼醫生類固醇藥水止不了眼腫或有次是充血看感冒時醫生再加抗生素藥水同用後勉強消炎,停藥水後又開始腫或紅,或加一小束血管現出一邊眼尾的眼白位置。感冒高峯期不感冒眼胃情況也特別差。

10/2014初胃像刹車般撞了自己內部一下發出很大聲,看了數次醫生後由一位外科醫生檢查出很多胃瘜肉及做手術。
報告如下:
"Microscopic examination:
Multiple pieces of tissue measuring up to 0.5 cm. All embedded.
Sections show polypoid pieces of gastric body type mucosa. Dilated body type glands are found. The stroma shows mild congestion and a sprinkle of lymphoplasmacytic infiltrate. No Helicobacter, intestinal metaplasia, dysplasia or malignancy is seen."請問這報告是甚麼意思,有沒有問題?有什麽要注意呢?

手術後割了大部份瘜肉,胃情況好了大部份但仍有脹及有聲噯氣,以前非常少;眼睛好了很多沒有發炎仍乾,及會流眼水。仍有手腳趾腫或痛或半夜及早上沒知覺。
想請問這樣的情況,需要去什麼科的醫生?或是胃、眼是否須要在專科跟進,是否要再做一次眼的詳細檢查?謝謝。
多謝Bbee訪客提問。所述的眼睛和胃部病徴沒有關連,請分開處理,不要混為一談。眼睛問題可請教眼科專科醫生。
至於胃氣脹丶噯氣和胃部有聲,都應該是胃功能失調所致,如情況持續,可以往見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胃瘜肉的病理報告是良性,沒有須要做些甚麼,易不用擔心。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