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055 ] cytsang

用了ofloxacin otic solution 4天轉用candazole 滴耳液

你好醫生, 早前因耳痛求醫,醫生處方了oflaxacin otic solution & levofloxacin 250mg. 滴了ofloxacin otic solution 四天後耳朵很癢往回覆診, 醫生指出外耳炎好了七成及發現有少少耳朵發霉,醫生轉了耳藥candazole solution 及要求停用ofloxacin otic solution, 只食用levofloxacin 250mg.
因ofloxacin otic solution 是抗生素,醫生原要求用七天,請問這樣突然停藥會有不良影響嗎? 因現在耳朵有癢有痛,感覺很奇怪,不知是否有關?

煩請醫生指教

謝謝
你好,ofloxacin otic solution 是針對細菌引起耳朵發炎的外用藥水,但對霉菌引起的外耳炎並無療效。Candazole solution是用作治療霉菌引起的炎症。若閣下的外耳炎是因霉菌而非細菌引起,ofloxacin otic solution 不會有療效,可以停止使用。若耳朵仍有不適,須作檢查,可能須要在顯微鏡下清潔耳道。
以上資訉只作參考用途。

周順傑醫生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