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774 ] Susanna

水痘問題(續)


李醫生,您好!

謝謝您詳細的解答,十分感激!
還有一事想再請教李醫生,事情是這樣的,本來已停了口服的藥物兩日,但女兒總是睡得不好,星期一唯有再打電話給那開藥的醫生,他說因是我停藥原故,一再強調藥物是可以給兩歲以下服用,而且他加維他命稀釋了,我知道Promethazine Syrup 及Antimine也是會令嬰孩昏昏欲睡的,無奈之下又給女兒食了。女兒一食很快便睡了,差不多整天也在睡。
1)請問這兩種藥物稀釋了,是否代表本來不適合兩歲以下食用,稀釋了便可服用呢?
2)本來一天食三次,我改為兩次,再加多同等份量的水再加以稀釋,不知這樣是否可行呢?還是完全停用好呢?

再次感謝您!
這兩個問題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你只不過用不同方法或藉口減少藥物份量。其實在外國這類藥物是不能給六個月以下用,你現在用不是作為治療作用,而是利用它眼睏的副作用以致小孩可以入睡,不用也不會影響痊愈的時間。你自己決定是否再給他服用。最重要是要有一個涼快及潔淨的環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