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AARON

坐下起身見頭暈

媽媽近年間中每每在晚餐後, 由飯廳行去廁所洗手洗牙小便或是由飯廳行去客廳坐, 都只是十幾步路, 就會頭暈. 這情況在早餐及午餐後是沒有頭暈. 但近這個月, 差不多每天晚餐後都有以上提及的頭暈情況. 請問這情況是否叫坐底起身見頭暈?如果不是這種又會是甚麼原因引至頭暈?如果真是坐底起身見頭暈又會是甚麼原因引至?如何解決使不再頭暈?又為何只是在晚餐完後由飯桌行去廁所或客廳時才頭暈, 但早餐及午餐後同樣也是由飯桌行去廁所或客廳, 但就沒有頭暈,是甚麼原因?是否這種頭量也分時段嗎?近這個月來,媽媽的心跳也突然加快了,由以往75左右變為110左右. 請問在這月內心跳加快及晚餐後坐底起身見頭暈是否有關係?至於心跳快, 抽血驗了不是鉀高也不是心臟差了, 照過心臟超聲波也是正常. 也不知是甚麼原因心跳這月內突然加快. 請問有沒有其它原因引至心跳加快?有乜嘢要check可以查明原因?媽媽多年前曾中風, 但這多年來吃藥都keep得不錯. 請問這月來經常心跳在110下左右及晚餐後坐底起身見頭暈是否與中風有關?
She get symptoms of impending stroke. Need detailed examination & imaging by vascular neurosurgeon.
Please ask her to see me before her stroke

regards
Dr PANG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