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528 ] Heidy22

Bb睡眠問題

小兒25日大,每次飲奶後都會打喊路(應表示很眼訓),但他總是很難熟睡,約睡了10數分鐘後突然紮醒(手腳彈一彈起),之後哭著,哭了一會後又睡着,又睡10數分鐘後突然紮醒....(大約在2個多小時內不斷重覆).這情況多在晚上的一段時間內發生,早上卻睡得很好,這問有什麼方法去改善?
幼兒的睡覺問題,常常會為父母帶來困擾。你寶寶應該是已將日夜的作息時間掉轉了,所以早上睡得很好,晚上總是又很難熟睡。


要小寶寶懂得日間吃、晚間睡,就要幫小寶寶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幼兒初生的頭數月,每日會睡15-16小時,清醒的時間當然最好多在日間,晚間的時候則多睡覺。日間應多保持環境明亮,餵奶時應盡量令幼兒保持清醒,餵奶前後可逗幼兒玩玩。有朋友來探望,即使幼兒在睡覺,亦不妨逗醒他、親親他。


晚上睡前的一餐奶(約10-12時),應餵得多一些、飽一些。即使之前兩、三小時剛餵過奶,或仍睡覺,也要堅持這一餐的習慣。有研究顯示這樣睡前的一餐奶(Focal Feed),有助幼兒可以睡得久一些,才要再吃奶。


晚間應保持環境黑暗、安靜。幼兒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一般都可以不弄醒他吃奶;他醒了要吃,才給他吃。


晚上餵奶時,最好不要讓幼兒邊吃奶、邊入睡。幼兒習慣了,可能就會不吃著就不願睡,那就麻煩了。最好是餵飽了,再放上床,哄哄他,讓他在床上入睡。盡量不要抱著、搖著讓幼兒入睡。幼兒習慣了在床上入睡,即使在晚上醒了,也會得自己入睡,不會鬧著找抱。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