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Yiu

食飽後胃脹?

本人早前感覺食飽後胃脹,但係唔係食得好多都脹,之後去睇醫生,醫生建議入醫院照胃鏡及身體檢查,發現十二子腸有潰瘍及腸化,要食幾個月藥同三個月後再照胃鏡,另外身體檢查全部都正常,但係肝功能測試有一樣叫谷草胺酸轉氨酶(GOT/AST)42比正常13-33高出左9度,本人想問醫生高左9度是否肝臟已經出現左問題,另外腸化是什麼問題,多謝回答。
首先,
1. 你的AST祇是悄悄偏高,問題應該不大。但是不能只看它就斷定肝有否問題。因為AST會因其他原因升高,如肌肉癆損,心臟問題等等。另一個肝臟指數ALT比較準。如有疑問請向主診醫生查詢。
2. 腸化應該是指你胃部的黏膜因長期發炎而異變成類似大腸的黏膜,分為輕微至嚴重。研究顯示嚴重腸化長遠會增加胃癌的風險,所以要小心處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