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529 ] billy22

睾丸問題

小兒剛出世6天,今日在健康院檢查時發現他的睾丸有一粒在正常位置,但另一粒在較高位置。醫生說會自己落番黎,醫生已經寫信在醫院排期。本人想知道這個問題嚴重嗎?謝謝!
胎兒仍在媽媽腹中時,睪丸初時先在胎兒的肚内成形,再慢慢降至陰囊。如果睪丸未能完成旅程,而停留在較高位置的,則稱為睪丸不落(Undescended Testis)。因未有足夠的時間讓睪丸落到陰嚢,故睪丸不落在早產嬰兒中較常見。
但是,睪丸不落亦常見於足月的嬰兒,睪丸一般會於三至六個月內降到陰囊。超過一歲睪丸仍未降到陰囊的小兒,可考慮於兩歲前做手術將睪丸帶入陰囊。
此外,亦需分辨伸縮性睪丸(Retractile Testis),伸縮性睪丸是已經正常地落到陰囊的睪丸,但因為吊住睪丸的肌肉太緊張,常常把睪丸拉高了。留意睪丸有沒有間歇性地回落到陰囊中(例如洗澡時),若有則屬伸縮性睪丸,無需擔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詳細情況請向你的醫生查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