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334 ] Sampc

右眼容易加深近視

我兩週前配了新藍光眼鏡,左眼近視600度,散光125度,右眼近視750度,散光100度。右眼十五年前爆過一次眼角並令右眼視力出現一次性近視加深20多度。這次新配度數是經驗光師專門測評後做出,配鏡前亦做了眼壓、眼底等檢查,沒有出現青光眼、黃斑等異常情況。我是一個每天要對電腦8小時和用智能手機較多的人。想問:1)我右眼會可能存在什麼問題,為何配新鏡兩週後又出現模糊了(左眼視力清楚)?2)我應否選擇做激光糾視?謝謝醫生回答。
1)我右眼會可能存在什麼問題,為何配新鏡兩週後又出現模糊了(左眼視力清楚)?
一般情況下,近視度數不會在短時間之內有很大的改變。視力模糊也有可能與眼睛健康狀況有關,所以我會建議你見眼科醫生作詳細檢查,排除因眼疾而引起的問題。


2)我應否選擇做激光糾視?
激光矯視的目的是為矯視者解決配帶眼鏡或隱形眼鏡的問題。如果你不想配帶隱形眼鏡,便可考慮進行激光矯視。 唯激光矯視只能減去現有度數,所以最好是確定你的度數穩定才考慮激光矯視。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