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334 ] Sampc

食飽胃脹問題

半年前生了雙胞胎(兩個加埋十磅),兩週前照X光鋇餐得知胃和腸都下移至盆腔,腹肌鬆馳哂(中間能按下四隻手指)。現時出現病徴大便多左、容易疲倦、心情急會胃痛、食飽胃脹咁,網上講,這種胃下垂不是一種病,是沒有特效藥,只能通過長時間的運動鍛鍊腹肌,收緊腹肌後還有可能把胃和腸向上移番,想問:1) 這種治療思路會有成效嗎?2)一年不治療會可能出現什麼并發症?3)運動治療外,還有什麼更佳的治療方法?謝謝醫生回答。
多謝 Sampc 訪客提問。胃下垂是由於腹部肌肉鬆弛,鍛鍊腹肌是正確的做法。一年不治療也不會有甚麽併發症。除了物理治療,也要注意每餐不要吃得過飽,要戒吃生冷和刺激性食物。如病情須要,可服用胃酸抑制劑丶止嘔藥和放鬆腸胃肌肉的藥物。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