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197 ] Alvin

耳咽管問題

醫生你好。早前因鼻腔痛睇普通醫生,其後轉睇專科醫生,在專科醫生照了內窺鏡,不是鼻咽癌,醫生也摸了淋巴腺,沒有腫脹,無咳無痰,也吸過耳垢,只是牙「教」位後少許位置,有好輕微痛楚,每次吞口水,雙耳也會聽見「烈卜」聲(但進食時吞嚥沒有聽見),醫生說因鼻敏感+天氣凍,鼻膜炎,鼻分秘影響耳咽管較下方。
三個星期內同一專科醫生,期間藥物有所加減,不是每次一樣,初次+第一、二次覆診服藥大約如下:
1.OMNARIS噴鼻(每晚一次,已噴約三星期)
2.BEAFLU-PLUS(每日兩次,已服約兩星期)
3.LYSOZYME HCI 90mg(每日兩次,已服約一星期)
4.CERCTxx 10g(睇唔清楚寫咩,抗敏,每晚一次,已服約一星期)
5.凡士林塗鼻裡,防乾燥止血
6.ACTEIN 200g(每朝一次,暫時服了第一次)
現時吞口水時,雙耳仍會聽見「烈卜」聲(但進食時吞嚥沒有聽見),症狀暫時沒太大改善,請問症狀這是否正常,沒大礙呢?十分感謝!!
Alvin 你好

多謝你的詳細提問。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我覺得你耳鼻喉專科醫生說得很對, 我想你應該觀察耐一點,不要太緊張,症狀應會慢慢減退。並根據你醫生的建議服藥和覆診。

祝早日康復

陳穎鈞醫生 耳鼻喉專科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