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237 ] scw253

小兒睡眠困擾

醫生你好:

本人兒子2歲半,其一向睡眠質素很差,由細至大也睡不好,2歲後開始改善,但還是很難一睡至天光,最大問題是呼吸問題,他睡眠鼻音很重,有時甚至要用口呼吸,即使傾向一邊睡覺也有聲音,看著他睡覺覺得很辛苦,帶他就診,醫生說再觀察,或者開抗過敏之類的藥他吃,吃後確實睡好了,但一不吃之後又再是這樣,不知醫生是否知道真正原因嗎?很希望能治療有關問題,因為睡眠會影響身子發育,希望醫生回覆,謝謝!

SCW
其實你也找到答案了。這個很明顯是鼻塞引致睡眠質素很差,像大人的睡眠窒息一樣,長遠不只影響發育,更對心肺不好。首先要檢查鼻肉是不是太厚,鼻骨不正,然後看是否鼻敏感。抗組織安的葯水通常祇有短暫的效用,不能治本,也通常是因為它的昏睡副作用令致小孩可以入睡。長遠效果會減弱,也影響第二天的精神。快找專科匡生看吧。真有可能要做敏感測試,或採同消炎鼻噴霧=激素,作治本的療效。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