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132 ] leo

點樣去保護肝

我本身乙肝帶菌者,吾知點樣去保護肝,之前買左蟲草Cs4,吾知對肝有無帮助
你好。
你的問題我分兩部分回答吧。

1. 乙肝的護理
- 飲食: 絕對戒食未完全煮熟的豬肉或內臟及貝類食物, 尤其小心火鍋期間吃下半生熟食物。這些都是有機會感染急性肝炎的食物,有機會令肝功能衰竭。
- 生活: 戒煙酒,作息定時,睡眠充足。
- 預防: 定期檢查以防併發症發生,最少應請醫生定期進行超聲波和驗血檢查(HBV DNA 病毒量, ALT轉氨酶, AFP甲胎蛋白 等)
- 治療: 現在已有非常安全有效的藥物治療乙肝,但治療決定因人而異,應請教醫生,切忌亂服成藥


除了護理自己的肝,乙肝患者也有必要保護家人的肝。應該提醒家人考慮接受乙肝檢驗及是否需要接受乙肝疫苗注射。


2. CS4
所謂CS4,指的就是平常的冬蟲草的學名 (Cordyceps Sinensis) 的簡稱,並非代表這種產品有任何其他特別成分。
至於有冬蟲草治療肝病,目前大部分數據來自於實驗室內的細胞學實驗及動物實驗,臨床科研並不豐富。整體而言,不建議考慮用冬蟲草作為治療乙肝的主要方法。


Best regards,


Paul NG (D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