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185 ] Danny

猩紅熱後胃痛再繼而肚痛

Dear. Doctors,

少女兩個星期前染了猩紅熱, 現正復完中, 手指頭亦已脫完皮。但不知為什麼這個星期她於晩上上床後肚子或胃就很痛。
12 月31號晚上,上床後半小時, 她哭泣着説肚子很痛, 我們束手無策,大約1小時後她太倦就睡着了。
1月1曰早上亦沒有異樣
但到1月1日晚上睡覺時,相似情況又再出現,但今次是先胃痛再繼而肚痛。我給了她一些止肚痛藥水,再說服她上床去。

少女已快到8yrs,她有判斷能力,在和她交談中她自己亦說不明白為什麼肚子痛,這亦令她非常之苦腦及不開心。

請問有什麼病是會引致晚上突發性肚/胃痛呢?

Tks

BR
Danny
你好。
猩紅熱本身可以由於腹內淋巴結節發炎等原因引起肚疼。
但如在復原期才出現則需要小心是否已產生併發症。其中尤其要小心心臟炎(痛的地方可以接近胃部),肝炎,腎上腺炎等。
由於猩紅熱如處理得不好有機會引起嚴重急性或長期問題,我建議切勿拖延或試用成藥,而應直接請兒科醫生診治。
Best regards,
Paul Ng (D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