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077 ] monndai

中年危機?

我先生之前的不安已去到說巳不愛我,叫我離開,之前看過醫生並說他有中年危機,但先生不放上心和不覆診.他說他要以前既自由自在生活,想放底全部既野.他工作量不段增加,壓力越來越大,他否認工作帶給他的各方壓力.所以將它轉移到婚姻上,一味話有種說不出又不知点解既感覺,是不愛我了.他嘗試用自己認為可行既方法去救這段婚姻,當然不成功,加上他覺得對我有內疚感.
請問如再下去,他精神會有問題嗎?他現時需要的是否大家分開下會好d嗎?對他壓力有幫助嗎?
最大問題他唔覺自己有事,所以唔肯去接受輔導.
謝回覆
談到精神病,很多人誤解是指精神分裂等嚴重問題,其實情緒病亦是精神病之一。

一般的情緒病困擾大概七分之一的香港人,情況十分普遍。情緒病就如心靈患上感冒,需要休息及接受適當治療。

要勸服病者求診,首先要對患者表示信任及耐心聆聽,應用較溫和的字眼,並避免對患者用批判字句,如「你有病,睇醫生啦」。應慢慢引導他自行說出自己的病徵,協助他自己思考應如何處理,儘量避免直接地「指令式」的告訴他要怎樣做。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