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628 ] Teresa

玫瑰痤瘡


本人最近時常面部泛紅, 有粉剌和針一般的小血點在整張面上, 這是否玫瑰痤瘡? 因為本人已停經, 一直有服中葯調節荷爾蒙的習慣。其實每次吃完中葯, 臉部都會發紅和敏感。但未曾試過像今次這樣整張面都發紅和出粒粒!

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可能對中葯敏感, 叫我停中葯,並處方Flentist, CP-Lyso 和 Astifen 等抗敏感藥。吃了3天藥, 面部雖然好了少少。但仍有發紅和粒粒, 今天再覆診!

本人很想知道自己是葯物過敏? 還是真的患了玫瑰痤瘡? 麻煩醫生為我解答以下問題 :

(1) 病發初起時, 是否很難確診?
(2) 玖瑰痤瘡初起時,會有什麼症狀?
(3) 玖瑰痤瘡發病時間會很迅速? 還是發展緩慢?
(4) 有什麼方法可以自我診斷是否患了玖瑰痤瘡?
(5) 玫瑰痤瘡是否終生要食抗生素? 是否會復發和無法根治? 如何預防復發?
(6) 玫瑰痤瘡是否會影响視力? 如何得知自己是否視力受損?

謝謝, 無限感激!
您好,

玫瑰坐瘡在早期的確很難斷症,病狀主要是臉部血管擴張及潮熱,及細小膿頭的坐瘡。病況發展因人而異,口服抗生素可控制病㥔但不能根治,但也不須一生吃抗生素。如果眼部也患上玫瑰坐瘡,會發現眼睛出現紅筋及微痛,那就要盡快求醫。

kkho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