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042 ] nini321

有疑問...精神問題

如果一個人脾氣容易暴躁,
終日打機,甚至控制唔到自己會花費大量金錢係呢樣野之上,以致欠債等...
請問呢d係咪心理上出現障礙﹖請問應該尋求精神科醫生定心理學家協助呢﹖
當一個人控制不到自己的衝動,沉迷於一件對自己沒有多大益處的事情上,而嚴重影響自己的家庭、工作或社交生活(如和家人、朋友不和,欠債等),他╱她很可能已經患上衝動失控疾患(impulse control disorder) 或其他情緒病。



每個人都需要有些嗜好和娛樂,來減輕生活壓力,放鬆情緒。但過份沉迷而影響工作和人際關係,明知持續下去有害無益卻又欲罷不能,就是一種病態。這種病態行為會令為自己添加更多壓力,泥足深陷,增加患上抑鬱症和自殺風險。精神科醫生和臨床心理學家都能夠幫助這些患者,不同之處是心理學家能為患者作心理治療,而精神科醫生能同時為患者作心理治療,並在需要時處方藥物,雙管齊下,效果更加理想。當患者病情有好轉,便可漸漸減藥,持續心理治療,減輕復發機會。
病向淺中醫,發現問題應及早處理。否則病情惡化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thanks,

Chang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