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265 ] jackfong

菜渣還是血塊?

醫生,之前我的胃一肚餓便痛,後來向家庭醫生求診,醫生開了Ranitidine 150 mg 及 Mylanta(咬碎服),吃了三日藥,情況好轉了很多,夜晚也沒有痛,只是有時用餐遲了有點不適,醫生問我有沒有排黑糞,我說沒有,所以我問他是否要照胃鏡,他說不用。

但之後近日我的胃夜晚又有少許痛,剛剛在學校,便到了學校診所求診,醫生又問我有沒有黑糞,之後開了famotidine 20mg 及mylanta susp 給我,共5、6日藥。

我回想起我的糞便雖沒有整條染黑,是呈現啡色的,但的確有些黑色,看形狀,我認為是菜渣、消化不到的,有時有塊狀,像菜葉,所以每次醫生問我是否排黑糞,我也答沒有。我現在很擔心是否我說錯了病徵。究竟消化後的菜會是怎樣?
你好.

醫生問黑糞是因為擔心你胃出血。 胃和十二指腸的出血會被消化並呈深黑糊狀。一般來說如果大便變成這個型態的話顯示已經有比較大的出血量,屬於嚴重情況。所以並不能單憑大便的型態來判別病情,以免耽擱。建議如果胃疼持續的話還是再請家庭醫生診症為佳。


Best regards,

Paul NG (D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