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548 ] stepling

爆肺問題

本人的先生26歲,身高170cm,體重59kg,在上年2012年9月因為覺得心口痛所以去了醫院A急症室求診,醫生診斷為爆肺,要即時入院,入院後,插了排氣管替他排氣,可是過了4天,但仍未能排走那些空氣。 於第5天傷口更突然出血及一直不能止血,醫生說醫院內設備不完善,要即時安排將他轉到醫院B的胸肺外科專科,轉院後即時做了一個小手術及重新再插一批新的喉排氣,住了1天後再把他轉到醫院C做黐肺手術,再醫院C完成所有手術後住了半個月才出院。 其後覆診約四至五次後,醫生說他已康復不用再去覆診,但由於是微創手術,內裡的組織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完全痊癒,所以這段時間會有少許不適的感覺。

這段時間,他不但感到傷口不適,而且心口的位置附近皮肉經常出現”扯住扯住”、像撕裂開的感覺,深呼吸、平躺會覺很痛及抖不到氣,導致他完全不能入睡。 此外手術後左胸骨接近底部位置突起(大小如乒乓球),躺下時尤其明顯。 因為這些問題他多次到醫院急症室求診,醫生每次均說可能是肋骨位發炎導致,開了些消炎藥給他,說食完後便會好。 他已照醫生吩咐按時食藥,藥已吃完,但到現在他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左胸骨下突起的地方亦較之前大,於是在今年4月再度求診,醫生替他照x光後,表示他的肺部已經漲返,肋骨亦沒有撞過受傷,但醫生說也查不出原因。
Stepling 你好,

妳先生在上年九月做完手術至今大半年,一般情况下傷口應該痊癒,不會有太大的不適。如還有心口痛像撕裂的感覺或呼吸不順暢,最擔心是再次出現爆肺或氣胸,還好照X光後見肺部已經漲返。但如胸骨下突起的地方越來越大,有可能是傷口發炎或其他情况,建議 Stepling 的先生再找專科醫生作詳細檢查找出原因。

李建業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