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118 ] Dalys Wong

胃痛達5年

Dears:

本人有胃痛達5年,起初不是長期痛、於2012年第一次照胃鏡,結果是患了胃炎,但沒有幽門螺旋桿菌,食了Pantoloc 20mg, 幾星期後好了,已停止沒有痛大約半年,半年後又開始痛,起初不為意,以為只是胃痛,直至有一次因我條腰痛,走去睇下,就發現那痛楚從背後痛出前腹,感覺裡面有東西,之後去政府醫院睇醫生,醫生檢查後話胃部好似有硬塊,又安排照胃鏡,但結果又只是胃炎,又給我5個月上述藥丸,還叫我排期照CT Scran,但政府醫院給我個期是2014年3月. 最終我去了私立醫院睇,起初醫生給我初步檢查又話我疑似有硬塊,但今日已取了抽血及CT Scran結果是全部正常,現在我每天每刻都胃痛,尤其食得不能太飽、飯後上腹很脹痛. 醫生請您幫忙一下,我還可做什麼,
Thx!!

Best Regards,
Dalys Wong
我很了解和同情您的情況,根據您所做過的檢查,基本上已經排除了腹部的病理病(pathological
disease),我估計最大的可能性是一些上消化道失調,如非潰瘍的消化不良(non-ulcer dyspepsia),這類功能性腸病
(functional bowel disease)十分普遍。
病因包括胃部蠕動不正常,內臟過敏(visceral hypersensitivity))和精神壓力等。
治療方法要由多方面進行:
1) 在飲食習慣上要避免吃太多、太快或過多脂肪和辛辣的食物,減少飲用過量咖啡因的飲料和煙酒。
2) 儘量保持身心開朗,減少生活壓力和多做運動。
3) 在藥物治療上,由於消化不良的成因多元化,使用的藥物也需按照個別病人的情況而決定,因向您的專科醫生求診。

Many thanks,

Tai-Nin CHAU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