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314 ] saikocream

早期抗原g型球蛋白 1/10 Positive

你好醫生, 我老公前排去睇鼻敏感抽血報告話佢 早期抗原g型球蛋白 1/10 Positive, 但醫生話唔係好緊要叫佢keep 住半年check 一次預防鼻咽癌
我想問其實positve既意思係過多早期抗原g型球蛋白定過低..如果過低, 可以食咩補充番? 好擔心~希望得到你的解答, 謝謝!
Saikocream,你好

抽血報告中的“早期抗原G型球蛋白”應是指Epstein Barr Virus (EBV) Early Antigen Immunoglobulin G的水平。

艾伯斯坦巴爾病毒( Epstein Barr Virus )( EBV)是現時相信引致“鼻咽癌”的主要病毒。但除鼻咽癌外,亦會引致其他的疾病,如“傳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 Infectious Mononucleosis )及一些特別的淋巴瘤。口沬傳染是它主要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途徑。

所以血液裡單單指是這病毒的球蛋白水平,只用作參考評估病人患有這些上述列出的疾病的可能性。更加與身體蛋白質數量多寡無關,所以不存在食療補充的問題。

現時檢查鼻咽癌的準確方法包括臨床鼻咽檢查,內窺鏡檢查活檢,及磁力共振掃描。

希望以上的資料能息除你的疑慮。

祝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陳穎鈞醫生 耳鼻喉專科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