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132 ] bryanchan

手腳突然又腫又痛

你好,我媽媽這兩星期,手腳突然又腫又痛,有時會於關節位,腳面腳背都有,晚上比白天還要差。睇過兩位醫生一個話類風濕關節炎,一個話痛風?我應該帶媽媽睇邊科醫生?點解會突然又腫又痛?

陳生
陳先生,

風 濕 性 關 節 炎 患 者 多 數 是 女 性,最 容易 受 影 響 的 位 置 是 膝 蓋 ,手 腕 和 手 指 的 關 節 。

痛 風 性 關 節 炎 主 要 起 因 是 體 內 的 尿 酸 過 高 , 凝 固 成 晶 體 而 令 關 節 發 炎 , 病 發 的 位 置 多 數 在 大 腳 指 , 開 始 發 病 時 的 過 程 是 非 常 之 急 速 , 關 節 會 突 然 又 紅 又 腫 ,非 常 痛 楚. 痛 風 性 關 節 炎 患 者 多 數 是 男 性 。

你 毋 親 的 病 患 並 不 是 典 型 的 風 濕 性關 節 炎或 痛 風 性 關 節 炎。 最好找一位骨科或風濕科專科醫生有一個詳細檢查。

俞江山醫生

Dr. YU Kong-san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