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若盈

牙痛,無蛀牙而是牙腳外露,怎樣可以改善牙齒敏感的問題

曾醫生,我因為牙痛所以之前去睇咗牙醫。醫生幫我影咗X-Ray檢查但發現冇蛀牙而係牙腳外露所以牙齒會敏感。請問點樣可以改善牙齒敏感的問題?
若盈你好!

感謝你的提問!牙齒敏感的原因是由於象牙質外露引起的。象牙質滿佈微細管道連接牙髓,當牙髓的神經受到外來刺激,例如進食或飲用冷熱酸甜的食物和飲料,牙齒便會感覺到敏感。

為了避免象牙質外露,我建議你避免使用刷毛太硬的牙刷,並且用適當的力度刷牙。這樣會減低因刷牙引致的牙齦萎縮和牙根刷蝕的機會。除此之外,如果你有本身有牙周病問題,建議你定期約見牙科醫生進行洗牙或牙周病治療,藉止防止牙石及牙菌膜進一步侵蝕牙床骨及牙齦,並減低牙腳外露的機會。

我亦建議你應該減少吃喝酸性高的食物和飲品,例如汽水,果醋,酸梅等等。因為這樣可以預防琺瑯質被酸性物質侵蝕。最後,你更可以請家人留意你睡眠時有沒有磨牙,原因是這習慣會把牙齒物質磨蝕。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助到你,祝你新一年笑口常開,身體健康!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