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107 ] LI MO CHING

勁L4-L6退化骨刺

病患者女 - 64歲

本人L4-L6 CT test 發現退化骨刺少許移位導致手痺請問怎樣醫治會康復嗎?謝謝你回覆。
你好我相信你是指C4至C6的電腦掃描發現有骨刺和椎間盤移位,這些現象以你年紀來說是正常的退化,而且很多時這些骨刺或椎間盤壓到神經線後便會有手麻痺甚至痛楚的症狀亦是非常普遍。

大部分病人的症狀都是有限的如影響生活可以進行一些物理治甚至吃一點消炎止痛藥便可減低症狀。

通常我會建議病人平常要注意姿勢特別是不要低頭看手機或電腦等等,而且物理治療師可以教到病人如何進行一些拉筋運動,要多作訓練症狀便可減低。

大部分人的症狀會有復發的機會因為這是退化的正常現象。

除非有大小便控制不佳,手腳無力或協調不好的情況下才會有機會要進行手術。

而且ct scan並不非常準確,如有懷疑會建議病人去看骨科醫生和照磁力共振。謝謝。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