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901 ] Gigi

心跳,頭痛,頭暈,站立不穩

本人近半年開始受心跳,頭痛,頭暈等問題困擾, 開始時一個月發生幾次, 但最近兩個月, 基本上每天都有這情況, 近兩個月已做過心電圖, 腦掃瞄, 抽血, 驗尿, 及已看腦專科都顯示身體一切正常, 其中兩個醫生說我是精神壓力, 焦慮症等問題引致有這情況, 但以上痛感是實在的, 例如身體時常感覺在前後搖晃, 心跳比較大力, 頭暈感像是在坐在/睡在一張在海上的浮床, 站立時雙腳沒有力, 要挨著牆壁才可以, 而且經常頭痛, 以上種種都非常困擾, 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另外, 我看過一些網上資訊, 有一種叫"頸心症候群"的病理學名, 徵狀跟我十分相似, 但看專科時醫生卻說不是這樣, 並說網上資訊不能盡信, 因為的低頭時也感覺特別暈, 但吃過耳水不平衡的藥也沒有幫助.

我真的很希望找到此病的原因, 否則真的很困擾, 現在連到餐廳吃飯/工作也不可以, 因為心臟跳得很利害, 完全不能專心, 要經常往外走才舒服一點
Gigi, 你好
無論是頸心症候群或者是上交叉症候群,其原理都是一樣的。由於長期痛楚導致長期失眠睡眠質素差,就會導致身體自主神經紊亂,頭痛是因為肩頸肌肉繃緊,可能是平時的姿勢不良,捱夜看電腦玩手機。導致小小事都會引起心悸心跳快,但因為長期缺乏運動和睡眠不足,導致血管收縮慢和反應差,往往容易導致血壓急降,所以頭暈。建議你保養自己的頸椎胸椎和腰椎,改善壞習慣,嚴重還要看醫生安排做磁力共振,治理好才能有質素的睡眠,才能好好的做運動,這才能治理好你的心跳頭痛頭暈等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