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927 ] Giselle

微小脲原體同解脲脲原體

病患者女 - 25歲

你好! 一個月前出現尿道炎症狀,尿急尿頻,但小便驗不到有血/白血球和沒菌。重複到不同醫生驗了也正常。因不停急尿,醫生開了膀胱過動的藥,食了一個月也沒有用。

泌尿科醫生說還有一些偏門細菌微小脲原體同解脲脲原體,也會似尿道炎咁樣,但我從來沒有試過性行為,所以醫生說不用檢查。請問沒有性行為是不是一定不會感染微小脲原體同解脲脲原體? 謝謝。
微小脲原體同解脲脲原體的傳播途徑包括性接觸,但並不代表性接觸是唯一的傳播途徑。所以把微小脲原體同解脲脲原體感染看待為性傳播疾病亦具有爭議性,因為細菌亦可透過非性接觸方法傳播。

話雖如此,微小脲原體同解脲脲原體感染與膀胱症狀的關係亦不確定。此類細菌的存在大多數情況下沒有任何症狀。縱使有症狀,在使用抗生素把此類細菌消滅後,並不保證症狀消退。所以檢驗此類細菌存在與否亦具爭議性。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