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136 ] siumeimei

肋骨按壓痛

病患者女 - 33歲

陳醫生您好,有關於肋骨按壓痛的問題請教您,本人最近坐着或躺着左乳房下邊緣按壓會痛還有下面凸起的肋骨位置旁邊按壓也會痛,這些位置按壓痛的情況有時感覺適中痛,有時感覺輕微痛,本人嘗試過擦黃道益活絡油,擦完之後 按壓痛的症狀是有改善的。至令按壓痛的情況維持了11日,請問這情況多數是什麼原因導致?會不會是一些嚴重的疾病?!
多謝讀者您的來信。

從讀者信中所提及,肋軟骨炎(Costochondritis)是指發生在肋軟骨部位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又稱非化膿性肋軟骨炎,肋軟骨增生病。其病因不明,一般認為與勞損或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的病毒感染等,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

建議使用適量的骨科消炎藥物,再配以物理治療,應當可以幫助病情,但有些情況下需要考慮X光或電腦掃描作進一步檢查。

祝 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