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560 ] Wong chung

已經咳了九個月

病患者男 - 15歲

小兒今年15歲,1年前患了思覺失調,一直有看精神科,大約9個月前開始有咳,由於我不知怎樣形容他咳,他的咳嗽不是一盤咳嗽,是好像喉嚨有痰,想清一清那種咳,好像camp camp . 看家庭醫生,和專科醫生都沒有解決,不知道是否精神病影響他,因為一天幾百次,上課時影響其他同學,問他為什麼咳,是否有痰?他說不是有痰,只是自己太緊張。這個病困擾左九個月,希望醫生有什麼建議🙏
感謝你的查詢。由於對你兒子的病情不太熟知,我只可以根據你的資料作出建議,請見諒。
一般來說,思覺失調的病人在通過適當的藥物治療後大多能改善病情。暫時最有效減低復發的方法主要為藥物治療加上心理治療,請務必鼓勵你的兒子繼續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治療思覺失調的藥物應該不是導致他咳嗽的原因。

有些思覺失調患者在病癒後有機會出現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發作的情況,請務必留意你兒子的情緒狀態。
根據你的形容,你兒子的咳嗽很大機會是情緒困擾而形成的身心症狀。處理的方法主要是透過心理治療去緩和緊張不安的情緒。當然藥物上也可以處方抗焦慮藥去減少焦慮的狀態。
你可以找個機會跟你兒子一起去覆診,告之醫生相關的情況,看看醫生能否作出以上的安排。
希望相關的資訊可以幫到你,亦希望你的兒子可以早日康復過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